close

这是继PF的卸妆乳之后

( http://www.huaren.us/dispbbs.asp?BoardID=347&ID=441230&skin=0) ,
又一款我很喜欢的产品。

-------------------------------- 引用自己在去年的贴子里的几句如下 ---------------------------------------

 

为什么是卸妆乳, 因为我发现自从我弃用卸妆油, 改用卸妆乳后,我几乎就没有再发过痘痘了。

 

卸妆乳也得讲究一个性价比问题。我用过Chanel, Lancome, Estee Lauder, Prescriptives....... 各个专柜牌子的卸妆乳, 基本上在$20~$40 / 6.7 OZ 左右的价位 (可以参见我去年的空瓶贴, 呵呵) . 大概而言, 其中Chanel 是性价比最差的一个, 不够温和而且卸妆效果普普, 还贵; 卸妆力方面, EL 的最好; 刺激性方面,Lancome 的最小。

 

如果不考虑价格的话,我觉得Lancome 的卸妆乳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 a. 我个人觉得卸妆品不值得花那么多银子在上面. b. 现在众所周知的原因 -- 主要是因为a, 我在决定选择使用卸妆乳的时候,同时也在物色开架里合适的替代品。当然, 现在就更加理由充分了。

 

我也试了很多开架的卸妆乳 (也可以参考我去年的空瓶贴,呵呵....) 今年我基本上很精简, 卸妆乳也精简为以下几款.

 

一个就是Pond's 小黄瓜口味的冷霜. 这个就不说了,经典好用. (注意, 一定要是小黄瓜那款哦......) 这个如果硬是要鸡蛋里挑骨头的话,一是有香味(不过我也不介意), 二是稍微有一点点油. 三是jar 的包装不方便.

 

另一个就是我现在要推荐的, Physicians Formula 的Gentle Cleansing Lotion. 我觉得它的质地, 稠度.....简直太像Lancome 那款卸妆乳了,除了PF 这款无香且成分更简单效果更温和。包装是倒出式的。


-------------------------------------- 引用结束 转入正题 -------------------------------------------------


鉴于PF 的卸妆乳越来越不容易买到, 所以我又开始了物色替代品。终于:

名称: Boots Expert Sensitive Gentle Cleansing Lotion

容量/价格: 200ml, 6.7 US OZ/ $4.49 <---- 在开架卸妆品里也算是很平价了

简介:
Sensitive skin needs extra care when being cleansed.
This hypoallergenic lotion with soothing aloe vera and mineral water revives as it cleanses.

Soap, fragrance and lanolin free, it gently sweeps away make-up and impurities,
refreshing skin without drying. Dermatologically tested.
说白了就是针对敏感肌,温和卸妆而不刺激。不含soap, 香精,羊毛脂等可能会刺激皮肤的成分。
含有芦荟提取(这个含量太少可以忽略不计),矿泉水(这就更不可信了。。。。说不定就是local 水龙头里出来的水净化完的呢,呵呵)

购买地点:Target 的连锁店

成分:Aqua (Water), Paraffinum liquidum (Mineral oil), PPG-15 stearyl ether, Sorbitan stearate, Butylene Glycol, Phenoxyethanol, Aqua mineralis (Mineral water), Sucrose cocoate, Mehtylparaben, Carbomer, Propylene glycol, Propylparaben, Potassium hydroxide, Tetrasodium EDTA, BHT, Aloe barbadensis leaf extract.


用法:
Apply with cotton wool. Avoid getting directly into eyes.
For best results, follow with a toner.
取适量卸妆乳,在未打湿的脸上轻柔按摩至底妆溶起。用纸巾擦掉即可。
后续可以再用一次toner清洁, 或用普通洗面奶再洗一次
(视个人肤质而定,痘痘肌油性肌可以加此步骤-- 老生常谈了@@)。


卸妆力测试:

(1) 卸防水产品。 这里选择了我日常常用的防水眼线产品来测试,因为效果比较直观 :P


步骤:
a. 在手背涂上 Urban Decay 24/7 Eyeliner (上排左); Stila Liquid Eyeliner (上排右stila 字样);
Prestige waterproof eyeliner (下排左P字样),Bobbi Brown Long-Wear Gel Eyeliner (下排中);Stila Smudge Pot (下排右) -- 以上皆为防水持久型的眼线产品。

b、c 取适量卸妆乳按摩于手背上眼线处,至大部分颜色浮起。用纸巾擦去。

d. 结果展示: 可以看到大部分都已卸去,但还是有少许深色残留。

(2) 卸非持久型产品 (相对上述眼线而言)

步骤:同测试(1),只不过待测产品换成了:
Nars Blush in Oasis (上排), MAC Contour Power in Sculpt (中排),Stila Lip Glaze Stick in Fruitpunch (下排左), Clinique Longlast lipstick in Bamboo Pink ( 下排右)

这次的卸妆结果就非常干净了。只有一两星的亮片(来自Nars Oasis), 不过这个亮片用水一沾就掉了。

---------------------------------------- 总结陈词 ------------------------------------------------------


结论: 这是一款卸非防水、非持久型底妆适用的卸妆乳。敏感肌也适用。
优点: 温和不刺激,价格便宜,包装合理。
缺点: 要配合纸巾擦去。(当然,有小毛巾也可以啦。。。);可能要按摩几分钟(其实也就是三分钟左右。。。),没有卸妆油那么迅速。

没有用shiseido spf 55 那罐超防水的防晒(它比较适合用Albolene http://www.huaren.us/dispbbs.asp?BoardID=347&ID=454406&skin=0 或其它油性卸妆品来卸)的时候,我都会用这罐卸妆乳来卸底妆 (眼妆我都是另有卸妆品,所以不会用它)。按摩到底妆都浮起后用纸巾擦去就好了。后续我会用泡沫型洗面奶洗一次。

很喜欢,所以上来推荐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uga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