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让我来做一回标题党。


最近这几个月都 没有 在用Neutrogena Oil-Free 这款HG 卸妆液,

因为,

(1) Target 牌的 Oil-Free Makeup Eye Makeup Remover 的效果

和它完全一样:好用。

^^^^^^ 上面3个瓶子,一个是用完的,一个正在用,一个是屯货。


(2) 两者容量都标明是5.5 FL OZ (162mL),

但Target 的比Neutrogena 的价格低, c/p 值Target 的胜出

(3) .......

^^^^^^^ Target 真是佛心来着........

它的瓶子容量根本不止162 mL

-- 假设底面积相同,高度更高的一个,其容量自然更大。

更何况

Target (右边的瓶子)的底面积比Neutrogena (左边的瓶子) 似乎还大了那么一丁点...

所以 Target 卸妆液 的c/p 又更上一层楼了。


HTH!

 

 


****************************************************************

延伸阅读: Store Brand vs National Brand 


常逛超市的话,经常可以在陈列架上观察到的:

在某个口碑不错的牌子(national brand)边上,紧挨着的,就是

诉求几乎相同,包装明摆了是模仿,容量一样,

而价格更低的店家自产品牌(store brand)。

店家自产品牌的牌子,大部分就是店名了(比如 Target, Walmart, CVS, Walgreen, Sam's Club, Costco...)。


有的时候也会自己另外再命名,但在厂家一栏就露出庐山真面目。


店家自产品牌的内容也很丰富,只要店里有进什么货在卖,基本上要搞一个自家的替代品,有想到就能办到。

有条件的可以自己生产(比如店里的面包,蛋糕等等.....)。


没有相关厂房的(比如感冒药,创可贴,棉签,酒精......大大小小林林总总的)可以请第三方来代加工。

世界这么小,有时候店牌和口碑品牌的供应商都有可能是相同的。


为什么店家自产品牌可以卖更低的价格而更盈利呢?
(反向思维,存在的就是合理的,肯定是能盈利才有必要去这么做嘛)


假设产品本身是一样好,单单是省下了那些口碑品牌做开发和宣传的银子,

现在市场上什么好卖,就仿什么,资源最优化,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当然轻松多了。


对消费者来说,除了价格的不同之外,两者的差别:


有时侯只是包装上的差别;

有时候可能品质上也略有不同,不过那也多是90分和100分的细微不同,如果不是那么在意,最终一样get the job done.

 


所以看情况,有时侯,店产品牌其实是不错的选择。

 

(以上内容, 参考自wiki 的英文介绍 http://en.wikipedia.org/wiki/Store_brand  ,翻译总结得如有不周之处,请多指教 :P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uga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