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所以叫“基础篇”,实在是因为重点彩妆的部分可选择的单品实在是太多太多了,

这样一来“十大”根本不够用。

所以这里推荐的,都是2009 这一年的化妆品固定班底,不包括眼影,腮红,唇膏。

 

肤质:混合,T区油,U区干,下巴经常长痘痘。

随着季节和年龄的变化,肤质也会阶段性地变化。

09夏天的时候有过一次过敏,现在已经无恙。


 

****************** 正文开始的分隔线 **************************

(1) Prescriptives, Anywear Stick Foundation, in 02 Cream


Prescriptives (PX) 这个牌子已经被Estee Lauder 集团宣布关闭。

2010 年会结束在实体店的柜点,但是在它的官网还会继续卖剩余的产品,直到卖完为止。

所以有喜欢的单品的话可要抓紧下手啦。

 

这个Anywear 粉条是2008年新上市的。

曾经发文推荐过:

 

PX 的最大优点是颜色选择的丰富性。色号分得很细,一定可以找到你最合适的色调。

我的PX色调是 Y/O 02 cream, 通常我都是用粉底里黄调的最浅或第二浅的颜色。

 

质地很好推。遮盖力也不错,均匀肤色的效果很好。

虽然滋润,但不会像Bobbi Brown 的粉条那样油到要化的感觉。

成分也挺好的,不会致痘。

夏天皮肤过敏的那个阶段我都是用这个粉条,一点也不刺激。

总的来说,如果是干皮,非常推荐这个粉条。

油皮的话,需要经常用吸油面纸压一下,或者压一点吸油的蜜粉。

 

现在正在用第3条。它的一个包装里含有两小条,体积小小,方便携带。

 

(2) Too Faced, Shadow Insurance

我是油眼皮 (其实不是眼皮本身油,而是T区的油会渐渐地过度到眼皮,我猜是这个原因)

这样的话眼妆就很难持久了。

所以眼部打底是一定要的。

 

Too Face Shadow Insurance 其实和 大名鼎鼎的Urban Decay Primer Potion (UDPP)是同性质的产品。只是包装不同而已。

 

也曾经发文比较过,效果和UDPP 一样优秀 :)

 

事实证明,Too Faced 的Shadow Insurance 包装真的非常省产品。

通常UDPP 不到一年就会沾不出来了,除非暴力把它锯开,不然就只能换新的。

而Too Faced 的 Shadow Insurance, 看图中下面那支,从2008年7月用到现在,18个月过去了(掐着手指算了一把@@) 还有大约1/5 的余量。

 

所以一支Too Faced Shadow Insurance  应该可以用个两年。

毕竟每次都只是挤米粒大的一点就够用了。

不建议屯货,用完再买新鲜的就好了!

 

(3)Becca Concealer

Becca 的遮瑕膏最突出的地方就是遮盖力非常强。

质地有点干-- 所以很适合局部遮暇,特别是用来盖不完美的小斑点。

这一盒已经进入第3年了吧。虽然用到见底,但还剩好多好多~~ 用起来也还和新的一样。

 

Becca 的遮瑕色号选择也和 Prescriptives 的粉底色号选择一样的丰富。

可惜Becca 已经撤出Neiman Marcus 和 Sephora 很久了,所以选色估计要在网上多做功课了。

 

(4) Urban Decay, 24/7 Glide-On Eyeliner, in Bourbon

可以毫不犹豫地说,Urban Decay 的这款眼线笔是我用过最棒的眼线笔。

除了眼线胶,眼影笔里大概也只有它有同样流畅顺滑的使用触感了。

更重要的是,它也很持久不容易晕。至少,在我的油眼皮上是这样的。

 

Bourbon 是非常适合东方人的棕色,带有细细的金色亮粉(别担心,一点不夸张的,非常自然)。

如果想要更锐利一点,可以考虑Zero 这个纯黑色。不过这款就没有亮粉了,用起来有点平淡,似乎质地略逊Bourbon,不知道为什么。

 

这是我绝对会回购的眼影笔。

不过用了一年多,两支都是full size, 也还是没有用完,只是在不停变短而已 :)

 

(5) Clinique High Impact Mascara

和这支睫毛膏真是相见恨晚!

它是我用过最不晕的睫毛膏了。

虽然它并不是防水款的,但是在“不晕”这一点,

以往用的大大小小各种牌子的睫毛膏,Lancome, CG, MaxFactor, BB, PX,....都比不上。

 

又很好卸。用一般的眼部卸妆液就可以了。


有浓密效果,不会结块。不过纤长效果不明显。

不过单是不会晕我已经非常满意了,完全不用担心熊猫眼的问题。

 

(6)Paul & Joe Eye Brow Pencil

我喜欢灰色的眉笔,所以日系的Paul & Joe 的这款双头眉笔就很合适。

一端是灰色的,另一端是深橄榄色的。

质地很硬。不过眉笔本来就是要这样,才能画出细细自然的线条。

已经用了四五年了吧。已经削到不能再短啦。


 

(7)Bobbi Brown,  Hydrating Eye Cream

这款眼霜真的对干纹效果不错。

在用完一罐后,中间有段时间没有用眼霜,结果眼下就冒出来了几道干纹,

恢复使用后就纹路就淡了许多。

 

质地很滋润。延展性很好,每次只要用一点点就可以了。

也曾经发文推过。还有许多其它的优点种种。总之很对得起它的价钱。

希望Bobbi Brown 坚持每半年一次的FF, 呵呵。

 

(8)California Baby, Calendula Cream

这一罐California Baby 的金盏花膏是我这半年的镇肤之宝。

但凡皮肤有干、痒等敏感的时候,用它准没错。

 

也有专门发文推过。湿疹肌也适用。

 

这罐的质地很稳定,不会分水。

每次用的时候用棉签挖一小团,在手掌心捂热后,轻轻按在需要的位置就好了。

 

脸上和身体都适用。

不过如果用在脸上的话,不要用太厚,不然痘痘肌有可能太滋润了反而闷出白头。

 

总之是一款非常具有修复作用的乳霜。

 

 

(9)Desert Essence, Lip Rescue in shea butter

这款润唇膏也是曾经发文推荐过 :)


成分全天然,又很滋养。shea butter 对嘴唇也有很好的修复作用。

一开封的时候表面也许会有点干和硬,但是随着使用就会越来越柔软好涂。

基本上每两个月就用完一支。现在每隔半年就会去买个三四支,很固定的习惯了。

虽然很平价,但是很超值。

 

(10) Scott Barnes, brushes

Scott Barnes 曾是 J'Lo 的御用化妆师。可惜他的化妆品牌在今年初也结束营业了。

它的刷子也是另我有相见恨晚的感觉。

刷毛的品质很棒都是保留原始毛峰,做工精细不会掉毛,刷柄很轻拿着手不酸,

形状的设计也很合理,貂毛的smudge brush 可以轻易的晕开重色眼影色块,松鼠毛的crease brush 可以自然地晕染出眼窝。有这两支画眼妆变得好简单。

contour brush (其实也可以当做腮红刷)好用到让我愿意每天都一定要加上修容这个步骤。

出色的刷子让每天的化妆也变成了一种小小的享受。

 

*************************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uga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