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鞋底来说,真皮的材质真的很娇气

除非一直在地毯上或比较光滑的地面上走动,不然走到户外,尤其是那些水泥或小石子铺的粗糙路面的话,

鞋底很快就磨损了...

尤其是一些鞋子的鞋底还挺薄的==

 

我走路都习惯很用力@@  平时也经常在户外走动

汲取过往的着用经验,决定把这双夏天的高跟鞋送去加个保护层

(我喜欢的鞋子穿着率会很~~~高,如果是周末逛街的时候还有可能会不停歇地走几个小时...所以耐磨是一定要的啊)

 

未加底之前的样子:

^^^^^^^^ 这大概是真皮鞋底里最柔弱的一种了吧。看起来已经绒绒的。摸起来很舒服但是一碰到小石子就一个小坑了。

 

加了 sole protector 后的样子:

鞋匠选用了棕色的橡胶鞋底。说是这样可以和鞋子本身的棕色协调,就不太看出来有多了一层的感觉。

不过我觉得要是有和鞋底一样颜色的米色底就好了,这样看起来会颜色会连贯一点。可惜店里没有这个颜色的底。

 

橡胶鞋底的牌子是 Topy,  算是口碑很好的sole protector.

它是一大片的,很韧的感觉。

需要鞋匠把它裁成和鞋底完全一致的形状。

因为鞋底通常是很流畅的圆弧,很考验手工的好坏。所以这种事情还是交给专业人士比较好啦。

 

^^^^^^^ 八边形标记里的字样就是 TOPY

这种鞋底似乎多少也有防滑的效果。真皮鞋底有时候很容易打滑的说。

 

 

^^^^^^^^ 虽然多加了一层底,但是经过鞋匠的精密贴合,基本上是不太看出来的。

(当然,鞋底一看有两个颜色另当别论~)

通常鞋匠只会建议加整个脚掌部分的保护层。鞋弓的部分因为不接触地面,所以就没有必要加了。

第一张照片里的也是贴完保护层之后的样子,看起来并不会突兀。

 

 

那,什么时候该把鞋子送去贴保护层呢?

鞋匠说任何时候都可以。

为了要让橡胶贴片能很好地和鞋底贴合,即使是新鞋也要磨花一点增加胶水的黏力。如果是穿过的鞋子,这个步骤就可以少磨一点。

不过我是先把新鞋子在家里穿几回,让鞋子习惯脚的形状后,再送去加底。

 

加完底后的鞋子穿起来很稳。完全不需要操心地面状况了。

穿了几次后鞋底还是和刚出门时一样。很好 :)

 

如果你珍爱的鞋子是著名的Christian Louboutin 红底鞋,通常鞋匠也有红色的TOPY 可以选择哦!

这样既保护了鞋子,又保留了红色的标志特色,就不用纠结咯~~

 

 

HT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uga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