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就是Tim Gunn 曾经列出来的衣柜十大基础单品:

  • Basic Black Dress
  • Trench Coat
  • Classic Dress Pants
  • Skirt
  • Blazer
  • Classic White Shirt
  • Day Dress
  • Cashmere Sweater
  • Jeans
  • Sweatsuit Alternative

 

(1) Basic Black Dress

黑色的连衣裙我也有一两件。一穿起来就很“正式”的感觉。

不得不说黑色是超级修身的颜色。

可是我现在真的很不经常穿裙子. 所以利用率并不高。

 

(2) Trench Coat

在城市里Trench Coat 是很好的通勤用品。防风防雨的,灵活应对天气。

今年春天我一半以上的时候都是穿黑色风衣出门的。

一件好的风衣真的是很值得投资的单品。

我会首选黑色 (百搭!容易打理), 然后浅一点的卡其色。

红色的风衣看起来也很精神可是太高调了我很少在穿==

白色的看起来很清爽也好搭,春天也很合适。不过比较容易脏,没有那么随意。

最近又刚入手了一件Ann Taylor Loft 的米绿色风衣。

发现自己是风衣控了 @@

 

(3) Classic Dress Pants

还是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版型。

我是上宽下窄的体形,所以平时也不常穿黑色长裤。

 

(4) Skirt

这个和dress 一样,现在并不经常穿。

所以也没有什么想建设的地方。

 

(5) Blazer

黑色,深蓝色,浅蓝色,米白色... 都是不错的选择。

让整体的穿着很完整。

不过我没有boyfriend blazer.

 

(6) Classic White Shirt

有一两件,但也不常穿 (因为懒得熨衬衫所以就不常穿衬衫!@@)

可以继续物色,呵呵。

 

(7) Day Dress

同black dress, skirt 一样。我不常穿裙子。

衣柜里好几件,可是不常穿。

Anthropologie 是买好看的day dress 的好地方。

 

(8) Cashmere Sweater

这个衣柜里最多。可以组成彩虹系列了。

但最喜欢的还是黑色的,因为最修身,又百搭。

超喜欢cashmere。

 

(9) Jeans

也是衣柜里很多仅次于sweater 的单品了。

我的制服。

最喜欢深色boot cut.  不追求大牌。

我经常穿的牛仔裤来自 Martin+Osa 和 Ruehl 925    T_T

以前还经常穿Gap 的牛仔。

 

(10) Sweatsuit Alternative

 ?????

我很少穿sweatsuit, 所以也无从谈起 alternative 了。

在家里通常是T恤+干净的棉质长裤,

出门办事就 牛仔+休闲上衣。

 

Tim Gunn 的以上十项还不包括包包,鞋子,配饰.....

建设一个属于自己的衣柜,也是一门有趣的学问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uga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