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收这支蜜粉刷很多年了。终于还是趁着上个月BG 25 off 100 的时候跳了。

第一印象: 怎么柄这么短?


理想的状况是5" 长的刷柄, 那样的握感是最好的,也很适合蜜粉刷等大刷比较不会头重脚轻.

而 BG 寄出的这支的刷柄只有 3.75''. 不过它的确不是迷你版的。

小奇怪。因为察看了一下NM 的网站,似乎那里的刷柄又是 5'' 的?

不过价格都是一样.

 

而且柄身的字体变成白色的。 手边五年前买的Trish McEvoy 的刷子柄身都是黑色字体。

要不是这是从BG 买的,不然真让人有点怀疑, 呵呵.

不过,我在华人上看到mm 买的也是一样的版本. 看来BG 的货就是这样了。

 

圆形的刷头, 但是有一定的弧面, 而不是像Stila #21 那样是完全平头的。

(忘了拍它和Stila#21 的比较图了, 汗)

 

刷毛的抓粉力很好很好. 刷毛在脸上的触感也是如丝缎拂面般的柔滑.

属于我所有刷子里最舒服的刷子之一。


因为刷头形状的缘故, 一次容易抓起相对多的粉,

所以不小心就会刷很多粉上脸而显得厚粉.

 

网友建议不要用"扫"的, 而是用"转"的手势来上粉.

一试, 果然有差别!

 

一买来就下水洗了一次。不会掉色或掉毛

质量方面真的无可挑剔。


 

 

一贯的, Trish McEvoy 的刷子们的质量都很好。

我手边几支五年前买的大小刷具到现在丝毫没有变旧变难用的迹象.

反而是有越来越得心应手的感觉。

虽然贵了点,不过真的非常值得投资.

 

左起: #5 蜜粉刷, #37 blonzer brush (也可以当作腮红刷), #23 斜角大眼影刷,

#29 crease brush , #9 soft smudge

 

明显可以看出BG 的#5 比其它四支要短一点.

 

 

接下来一些简单的小比较. 主要是和手边刷头形状类似的圆形蜜粉刷比较。

左: Trish McEvoy #5,  右: Pout Powder Brush (已停产)

两支的刷毛触感是一样的柔滑. 毛质也类似。

不过在刷毛构造上Trish McEvoy #5 的长度/密度比例更协调.

Pout 的蜜粉刷的毛稍长了一点,末端力道比较松散. 对粉的施力相对小, 优点是不容易厚粉, 缺点是毛不容易集中所以细处不好控制。

 

左: Trish McEvoy #5, 右: Target 的 Sonia Kashuk 小胖刷 (往年的限量)

这两支的刷柄长度, 刷毛形状几乎是一样的。

不过用起来还是有差.

首先Trish McEvoy #5 的弹性好了许多。Sonia Kashuk 的小胖刷就比较软趴趴的感觉.

其次,刷毛的触感也差好多。SK 的毕竟成本考量不可能保留原始毛峰,所以多少有点不够柔滑的感觉 。不过,一分钱一分货, 这只SK 小胖刷的性价比真的已经很高啦.

 

^^^^^^ 左: Trish McEvoy #5  右: Skin Alison Raffaele Kabuki (旧版, 已停产)

Alison Raffaele 的这支小胖刷我也发文推荐过.

http://nougatine.pixnet.net/blog/post/28087384

可以说, 它是手边能和Trish McEvoy 实力旗鼓相当的一支蜜粉刷了。

毛质, 刷毛密度, 刷毛形状, 抓粉力释粉力,触感都很类似。

唯一的区别是:

它的毛量比Trish McEvoy #5 还要多!

^^^^^ 左: Trish McEvoy #5,  右: Alison Raffaele Kabuki Brush.

很明显吧 :)

 

相比之下Trish McEvoy #5 会比较灵活一点,比如刷细部也不会嫌太大。

不过,Alison Raffaele Kabuki Brush 虽然大了一圈, 不过要刷细部只要利用刷毛的侧缘也一样可以达成任务就是了。

 

由此想来,这两支刷对我来说,都是极品蜜粉刷啦~

 

不过Trish McEvoy #5 贵了好多。

而Alison Raffaele 的品牌毕竟不够响亮,所以价位相对合理许多。

可惜她现在刷具已经改版成采用合成毛, 就不知道是不是一样好用咯。

 

------------------------------------------------------------------------------

好了,总结一下对Trish McEvoy #5 Powder Brush 的评语吧:

 

"值得投资"

"小心厚粉"

 

HT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uga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