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过境香港,短短一天一夜的时间,再次深刻地感受到:

“香港,一天玩不够!”

 

首先要解决的是住的问题。

因为是临时决定待一个晚上,所以我们只是提前一天才在携程网站上订酒店。

花了点时间看评价,选择了一些评价还不错的,结果一转身的功夫,涨价了?!

这酒店价格还波动的说。

 

最后订的是在尖沙嘴的 香港粤海酒店 (Guangdong Hotel Hong Kong)

http://hotels.ctrip.com/hotel/3300.html

尖沙嘴 宝勒巷18号(18 Prat Avenue, Tsim Sha Tsui)

订到的价格是 HK$ 680 一个晚上. 算是很便宜了......

大概是因为避开了五一假期的关系。

我们的要求也很基本,只要干净,安全,交通方便,就行了!

一个晚上,怎么也凑合过去了吧!

 

酒店离地铁尖沙嘴站很近,地铁A2 或 B2 出口 步行十分钟不到。

从地铁的酒店的短短一段路上就布有茶餐厅,酒楼(鸿星海鲜酒家,吃海鲜很棒,比一般酒楼要贵,不过做得真的很好吃,龙虾看起来不错...),甜品店(有一个“五代同糖”甜品店,人气好像很旺),超市,还有24小时的麦当劳...

总之非常便利。

步行去地铁另一侧的海港城逛街,或是走去星光大道看维港夜景也很方便。

 

 

 

入住Check In 的时候本来订的时候是说 14:00 以后可以的,不过到达后被告知要等到16:00 以后才有空房ready... 于是我们就把行李寄放在大堂,有专人管理。背上背包就出去玩了~~  最后给我们的房间是十几层的无烟行政楼层,而且朝向是比较安静一点的街巷,感觉挺好的。

 

很标准的酒店设施。

浴室里的电吹风有点旧,味道有点怪;晚上中央空调有点吵;床有点短。

除此之外都挺让人满意的。大部分的设施都看起来很新。

 

解决完住的问题,就出行咯~~

 

从酒店走向地铁尖沙嘴站,回经过传说中有点乱的重庆大厦,门口站十几个印度人,的确有点吓人...

不过白天走在香港街头更多的感觉是很安全。人头攒动,到处听到大陆同胞的普通话。

记得穿平底鞋呀。

 

穿过地铁走向海港城。逛大店小店。

Zara 里人超多,试衣服的人排成长龙真的有点夸张。

Uniqlo 里的售价则似乎比大陆的要贵,现在港币已经不如人民币值钱了...

Facesss 和邻近的莲卡佛 则集中了许多化妆品牌子,肯定要看一下咯,特别是那些日系的牌子。

饿了的话可以去 CitySuper 那一块吃点东西,各种口味,一边看海景一边吃,忙里偷闲一下。

 

 

香港地铁网络特别发达,去哪里都很方便。

逛腻了海港城? 回到地铁转几站就到了铜锣湾。

时代广场,又是一个可以逛很久很久的地方。

时代广场的莲卡佛就有卖Becca......, 不过,换算一下,比起美国要贵了许多...

感觉和柜姐用英文沟通更方便。

 

香港的天气很湿热。31C, 58%的湿度,

所以爱出汗的话一定记得涂止汗剂...

气候不一样也影响到化妆品的表现。

在美国这边用得很好的睫毛膏,Clinique High Impact, 在香港简直要晕得一团糟。

干脆不涂更省事。

逛屈臣氏,里面也有大罐Cetaphil 可以买。价格也合理。

我忍不住一直换算,换算,结果算下来好多东西就不想买了,呵呵。

 

 

晚上吃完晚餐,正好步行去看维港夜景。

坐在港边的护栏上,吹着有点淡淡腥味的海风,耳边还是不时响起各种口音的普通话...

港岛高高的写字楼的灯光布景各有特色。人们在拍照,拍照,还是拍照。

 

回到酒店。路上买本八卦杂志,无聊可以看。

早上出去吃个早餐。酒店对面的茶餐厅虽然人不少,食物吃起来挺一般...不过速度很快,和快餐店一样快。

早上商场多没有开门,所以也没有什么好逛的了。

酒店check out, 打个的士去机铁九龙站,的士费用HK$50 搞定。

 

机铁很方便,去香港机场超快速,又安静舒适,直接就可以在九龙站托运行李,

而且二人以上同行还有购票优惠。非常推荐。

 

香港机场也有不少店铺可以打发时间。不过换币种的话汇率就没有市区的划算了。

 

 

蜻蜓点水的一点杂记。

还是挺喜欢走在香港街头那种自在的感觉。

HT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uga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