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来也许很搞笑, 不过,手洗衣服对我而言, 是一种类似于冥想的活动。

 

曾经最热衷于把一件新买来的衣服洗干净。

 



过程中轻轻地揉搓, 彻底地冲洗, 温柔地把水挤干, 再耐心地塑回原型, 然后在晾衣架上平铺展开......

 

不言不语, 想点什么;  或者, 干脆完全放空。

 



当衣服终于干透了, 穿在身上, 是一种仿佛投注过感情一般, 不一样的亲密感受。


 

 

买衣服看洗标是必须的。

 

"Dry Clean" ?  没问题, 很多情况下都是商家小心翼翼的自我保护。


“Dry Clean ONLY"?  让我再研究一下面料成分, 考虑考虑......

 

 

 

 

手洗成功过许多衣服, 面料包括 cashmere, 某些silk, cotton, 某些 linen ...


也洗坏过一些衣服。 面料多是 merino wool... (缩水不可避免!!! 可恶的是洗标上常常说可以水洗! 就这样, 曾经把一件心爱的外套给洗成儿童尺寸了...所以我现在买wool sweater 都买大一号预留缩水空间。)

 


 

经常挑战不可能的任务。 包括洗过大件的,休闲款式的棉质麻质的夹克外套。 结果还不错。

 


 

但也有自讨苦吃的时候。 比如真丝百摺裙。 下水后摺子都消失了。 最后是努力一个一个摺再熨回去, 简直是自虐.......


(为此也好好研究了一下市面上正流行的摺裙, 按面料可以分两类。 化纤面料的摺子是永久性的, 水洗无妨; 真丝的摺子,就还是乖乖送去干洗吧......)

 

 


 

 

不过, 现在这个忙碌的阶段, 手洗衣服和发blog一样,是比较奢侈的活动了。


所以,


只要能扔洗衣机, 那就扔洗衣机里,让它们适者生存吧! (别问为什么, 但非必要,我就是不太喜欢把衣服送去干洗店......)

 

HT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uga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