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网络病毒真的很猖獗,大家多小心!周末的夜晚点击常去浏览的网页,是一个一向很可靠的论坛,结果也莫名中招了  

这次的恶意软件是 Antivirus Soft,症状就是会弹出一个假的杀毒软件窗口(如下)作扫描系统状,提示电脑中毒了要更新杀毒软件。

在这个恶意软件运行的过程中还会弹出几十上百个警告的窗口,要求更新软件,要带你去它的所谓“官网”购买它的“杀毒软件”

-- 如果真的被带到它的网站,傻傻购买,提供自己的信用卡信息....就中招!

 

同时,这个软件也把所有.exe 的文件都禁止运行,包括文件管理器。导致的结果就是不能做任何操作,包括上网如果不是去它指定的网站都无法浏览。同时机器本身自带的杀毒软件也都无法运行。就只能关机了。真是非常浪费时间精力。

 

重装电脑是一个解决办法。

不过电脑里刚好有些尚未备份的文件,所以还是想尽量杀一下木马病毒。

好在家里还有别的电脑没问题,于是赶紧上网找解决办法。

 

Google 了一下,在 MaAfee 论坛里就找到了相关的讨论。看来同样情况的人还不少...

http://community.mcafee.com/thread/21537

 

循着大家的讨论建议,找到了一个更加详细的解决方法明细

http://deletemalware.blogspot.com/2010/01/how-to-remove-antivirus-soft-fake.html

用那里的方法 (图文并茂,简单好操作!)终于把木马清除了~~

 

在此之前还试了网上推荐的360 安全卫士,结果根本查不到这个木马。

最后还是靠上面建议的 Malwarebytes Anti-malware 这个免费杀毒软件搞定。

 

扫病毒真的很花时间!在safe mode 里扫一次花了一两个小时,清了好几个有问题的文件。清了一次后回到正常状态重启再全面扫了一次又花了好几个小时,又扫出一个文件。

大好的周末就这样被病毒给浪费了好多时间。还好,问题最终得以解决~~

 

HT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uga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