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早晨从起床到出门至少要预留一个小时的时间,用来梳洗,吃早餐,穿衣,化妆。

最近一两个月都是沿袭同样一套的化妆流程 (早晨的时候实在没心情去玩味各种颜色的微妙组合)

用品都很简单,目的也只是用最基本的修饰,让人看起来有精神就好~~

 

(黄色的小兔锡罐来自Target, 在一元区常常有应景的小罐们。这个是复活节前后的时候买的 ...)

 

 

 

早起刷牙洗脸后,基本的涂个面霜和润唇膏就算完成保养程序。

吃完早餐后再快速刷个牙。这时候脸上的护肤品也吸收得差不多了,正适合上妆。

 

 

--------------------------------------------------------- 底妆的部分 -----------------------------------------------

1. Prescriptives 的粉条。年初屯的,现在其中的一条又快用完啦。这个粉条对痘痘肌真的非常安全。用手指推开就好。

2. Too Face 的眼部打底膏。天啊。这支是我最早买的,大概是08年7月的时候买的。我也算是化妆很频繁的人了,到现在居然还没有把它用完。还屯了一支呢,看来还要再等一阵子开封了。

3. Stila 的蜜粉饼。我不喜欢脸上有油光的感觉。上完粉条后脸上看起来有点晃油光,必须用蜜粉压一下。这块蜜粉饼很合我的胃口,虽然过四五个小时还是会出油光,不过届时用吸油面纸按一下就好了。

4. Pout 的旅行装腮红刷。最近我也用它来刷粉饼,尤其是好像Besame 那种小小只的粉饼。刷蜜粉其实是 Stila #21 刷子在履行的功能,不过前几天刚把它给洗了,不然就它出镜啦。

 

5. Becca 的遮瑕膏。买来三年多了,还可以用很久啦。反正看起来还没有坏掉的样子==

当初是原价买的这个,现在如果需要我还是愿意花原价去买它,因为实在是太耐用了,性价比真的很高!

 

6. 伸缩唇刷当遮瑕刷。用完就在纸巾上把残余的膏体擦掉,盖上盖子。这样可以维持很久 (当然,也不能太懒...)不洗...

 

粉条-- 眼部打底-- 蜜粉-- 局部盖斑遮瑕,底妆部分完成!

这时候脸色已经变均匀了,仿佛是睡了一个好觉! 不再是面有菜色!

 

----------------------------------------------  眼妆部分 -------------------------------------------------------------

7. Urban Decay 24/7 眼线笔之Bourbon . 这支我可是买的full size 哦,现在已经用到比旅行装还短许多的程度了。

这只棕色带金色闪粉,很百搭 (其实也无所谓,反正现在都卯起来在用一套眼影,也没什么搭配需求~~)

流畅好画又不晕,等用到拿不动了再去买一支同样的回来,这绝对是我不能没有的彩妆单品。

 

8. Paul & Joe 双色眉笔。 这支的历史更悠久,大概是06年的时候买的了。我觉得似乎已经没法削得更短了。

已经物色好了替代品。虽然不完全一样的效果 (P&J 这支是淡淡的灰色很自然。)

如果有机会还会再屯一支的。

 

9. Stila 的卷笔刀。 眼线笔和眉笔用秃了就要削。这只削笔器是我的最爱。无论是柔软的笔芯还是硬质的笔芯都能胜任,而且特别好清洁。

 

我现在的眼妆顺序是第一步先上一道眼线,然后再压眼影上去。这样眼线不用非常追求精细完美,画太粗的话可以用眼影来晕。

眉笔其实是整个眼妆画完了才用的。会根据眼影的浓淡来决定眉色的深浅。这里就提前先放这吧。

 

10. Stila 的四色眼影盘。

这几个月都没有在妆容上花什么心思。就走金棕色眼妆路线。一成不变竟然不腻~~反正大地眼妆什么衣服都能搭。

这盘里面包括了金色(很正点的金色,色号Oasis), 棕色,浅粉色和肤粉色,可以包办一整个眼妆了。

我很喜欢用金色涂眼窝, 以及打亮眼头。看,又用见底了 :)

其中棕色也快要见底了,呵呵。拍拍自己的肩膀。

 

11.  Pout 的旅行装晕染刷。比较像大一号的笔刷。用来画眼摺的重色,还有粗粗的下眼影。主要用来沾金色和棕色,先浅后深。不同色之间用纸巾蹭蹭。

 

12.  Pout 的旅行装扁刷。用来刷眼窝,和打底色 (我习惯眼影的打底色最后才上) 。

同样的,以上两只Pout 旅行装刷子出镜的原因,是因为另几支常用的眼部刷具刚洗了还在晾干中。

(平时还有用到的长柄眼影刷也是三四支就足够一个完整眼妆了,通常一支大斜角刷上打底色,一支细笔刷上重色,一支松刷晕染眼窝,一支Nars #15 烟熏刷画下眼影)

当然,Pout 的刷子本身也是很好用的,而且旅行装也很方便。

 

13. 打底色的眼影。

Stila 的红皮书里的打底色。

完全没有珠光的肤色,我个人很喜欢用它刷在眼窝和眉骨的区域来制造干净的妆感。

 

14. 植村秀的睫毛夹。用起来很顺手就一直用,中间换了几次橡胶垫。植村秀要撤出美国了,恩。

 

15. Clinique 的睫毛膏小样 (high impact) 。是的,还是上次出镜的那一支,现在居然还能用,我就懒得换了。

等它干了或等我用腻了,看哪个先到吧 :)  (话虽如此,应该很快就会换新的了,因为已经用了大半年啦)

我喜欢这支,温水可卸。用沾温水的棉签就卸掉了。用卸妆液反而没那么快速。

 

描眼线-- 上眼影--涂睫毛膏--画眉   想要炯炯有神的话,缺一不可!

眼妆的部分也就完成了!

 

----------------------------------------------------------------------------------------------------------------------------

腮红? 省略。

修容和高光? 省略。

 

(其实省略的原因是因为早上都是在室内灯光下化妆,腮红和修容不小心画重了的话就过犹不及了)

 

唇膏唇彩?  出门前如果还有时间,就顺手涂一下。不然就只润唇膏也OK了。

 

当然,如果时间比较宽裕的周末,上面这几个步骤还是会仔细上啦~~

 

以上就是最近化妆的套路。记录一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uga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