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拜前阵子的皮肤过敏所赐,这几个月我的脸部皮肤可谓又干又敏感,

(因为干涸,所以敏感)

(想象一下曾经的混合油皮突然转变到干到脱皮的程度,哭哭)。

这种状态, 当然是考验一个产品的大好时机,

正所谓:“岁寒知松柏,患难见真情”。

 

 

粉红罐的Aveeno Ultra-Calming 系列产品正是经住了考验的一组产品。

其实以前有用过同样是粉红罐系列的面霜,可惜似乎停产了。

现在超市有售的就只有洗脸和白天用带防晒的乳液,同系列晚上用的就好像没得选了。

 

Ultra-Calming 系列和别的Aveeno 系列不同之处在于

它含有Feverfew这个有效的镇静成分

所以接触皮肤后的确能很好地舒缓皮肤的干痒,灼热,泛红症状。

通常在使用几天后就能感觉出来它的镇静效果了。


-----------------       摘录自网络的“Feverfew" 介绍   -----------------------------------------------

 

Feverfew (小白菊)是遠離偏頭痛的天然草藥,

小白菊主要有效成份是 Parthenolide是一種(sesquiterpene lactone)化合物, 它具有抗細胞發生紅腫痛炎,但副作用少。

小白菊可抑制前列 腺素Prostaglandins和白血球,這都是影響發炎的重要因子 。

Feverfew (小白菊)是一種天然的選擇。

 

----------------------------------------------------------------------------------------------------


 


 

^^^^^^^^ " with naturally calming feverfew"

^^^^^^^ extract of Feverfew, a natural ingredient related to Chamomile, known for its soothing properties.

 

上面是泡沫洗面奶的文字部分。

包装的设计是按压直接出泡沫的方式,每次按个三两下就足够了。

除了含有舒缓镇静的 Feverfew小白菊,

配方也是Soap-free 不含皂基, 所以不会刺激皮肤。

 

清洗能力也不错,

通常晚上用Albolene 的卸妆膏 (这个也是无敌的温和!)把妆卸掉之后,

再用这个洗面泡沫洗一次脸就很干净了;

没有化妆的话单独用这个也能把脸洗干净。

洗完脸不会感觉紧绷,触感也比较柔软。

 

和Cetaphil 的Gentle Cleanser 比较,


Cetaphil 的洗面乳 就是单纯温和,而Aveeno粉红这罐 就温和之外多一份舒缓镇静。

 

————————————————————————------------------------

^^^^^^^^ 带防晒值 SPF15 的面霜

皮肤敏感期间不想乱用防晒,但又不能不用,所以就选了这罐SPF 15 的日常使用。

店里还有卖SPF 30 的,还没试过。

 

同样是含有 feverfew 舒缓镇静。

 

防晒的部分就一向的,虽然宣称防 UVA/UVB,

但防UVA 的部分其实比较弱, 只是3% 的Avobenzone

目前美系的防晒在这方面似乎多是如此。

另外几个防晒成分是 7.5% Octinoxate, 2% Octisalate.

算是Aveeno 带防晒类产品的常态组合了。


 

也是按压式的包装,很方便卫生。

按出来的产品是有点稠的白色乳液,刚涂上脸的时候也会泛白,

但是一分钟之内和体温融合后,泛白就完全消失了。

缓解干痒和泛红的效果很不错。

用了之后也完全不会致痘。

 

同样的,也需要来和Cetaphil 经典的Moisturizer Cream 来个比较

Cetaphil 的面霜就是单纯的温和。而Aveeno 这款多了一份舒缓镇静。

的确是非常适合敏感肌来使用的一款面霜。

 

 

HT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uga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