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情况下,眼线刷是配合眼线胶使用。或者沾湿后湿擦眼影粉当作眼线使用。

选购心得: 因为眼线刷基本上用完一两次就要清洗了,所以材质方面人工毛是很不错的选择。貂毛也不错,因为比较有弹性又不会太柔软。其它的毛质,比如松鼠毛的话,就要考虑扎的形状,最好是比较集中的,不然散了就很难画出精细的线条了。

 

照片里的眼线刷都是市面上常见的形状。有扁平状的,也有笔尖状。具体的选择就看自己用得顺手与否。

 

使用心得 (从上到下):

A.  Bobbi Brown Ultra-Fine Eyeliner 精细眼线刷   [原木刷柄]

这支刷子真的是眼线胶的最佳拍档。BB 的那么多刷子里最值得推荐的大概就是这支了。

可以画出非常细的眼线。

如果用久了之后刷毛有点分叉,或者是用剪刀把边上翘起来的一两根毛剪掉,或者是在洗完之后重新整理一下形状就好了。

合成材质,很耐用。我这支已经用了4年了,感觉还和新买的一样。

这支就不太常用来沾取眼影粉当眼线,因为抓粉力一般。

 

B. Shu Uemura eyeliner brush  4F    植村秀 4F 眼线刷   [黑色刷柄]

这支眼线刷也是非常值得下手的一支。因为它不但可以用在眼线胶上,也可以用在眼影粉上。

貂毛的材质很有弹性。

平头,刷毛比较短,比较薄,比较窄。

画出来的线条比上面BB 的那支稍微粗一点点,不过也还是属于细的范畴。

我用这支非常顺手,很喜欢。

 

C. Fresh wet/dry eyeliner #15   (已停产) [红色刷柄]

这支眼线刷和上面Shu Uemura 那支比起来,尖端圆弧了点,也厚了一点。

材质是松鼠毛的。眼影粉和眼线胶都适用。

画出来线条比起来也比较粗一点,圆润一点。

用起来也是很顺手的类型。

 

D. Stila #4 eyeliner brush  [灰色短柄]

这支比上面Fresh 那支又大了一号。

这支也是松鼠毛。眼影粉眼线胶都适用。

刷毛的形状比较散,画出来的眼线比较粗一点。

我不是特别喜欢这一支。

继续眼线刷的部分~~~

 

接下来的2支都是细尖头笔状的。

E. Stila #28 double sided brush 眼线刷端   [黑色柄]

这支眼线刷很细很有弹性。似乎是貂毛的。

适用于眼线胶。眼影粉就不太好用了。

可以画出很细很细的眼线。

还挺喜欢的。

 

F. MAC #209  [黑色柄]

因为觉得上面Stila 那支不错,就是双头的话收纳使用有时候不太方便,

所以就入手了MAC #209 这支。

这支稍微粗一点点,不过画出来的线条效果是一样的。

刷毛也很有弹性,一点也不会刺眼皮。

如果用眼线胶,非常推荐这一支。

 

最后一支眼线刷是扁平形状的。

G.  Vincent Longo #12   (已停产) [黑色柄]  

这支眼线刷的形状也是常见的一种。

比如Laura Mercier 就有一支类似的。

不过她那支对我来说太宽大了点。

而VL 这支就比较合适。

合成毛,不刺。

可以一段一段地沿着睫毛根部压出眼线。

适用于眼影粉湿擦,也适用于眼线胶。

不过尽管如此,这支用起来还是经常感到没有那么顺手。

 

————————————————————————————————————

眼线刷琳琅满目,不过万变不离其宗,来来去去大部分也就是这些形状。

购买的时候,只要不会刺,够细,用起来顺手,价钱也合适,就收吧。

多几支可以换洗也不错~~


HT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uga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