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orskin Sculpt Line-Smoothing Lifting Makeup, SPF20, PA+++

 

事先有先到店里做了两个sample回家试用。Sephora 店里的灯光对选色一点帮助都没有。

还好试了一下。不然颜色就买深了。

以前我用的是021, 这次在店里觉得021 似乎黄了点,所以就请店员做的010 和020小样,

没想到回来试了之后才发现应该用最浅的010......

020 light beige 暗淡了一点,相比之下还是喜欢010 ivory 那种气色好的明亮感觉,

正好遇上Sephora 年底送$15 加上某一天15% off 的deal ,就把正品买回来了。

原价是$53, 折完了只要$34 左右,对于专柜粉底来说,还是不错的deal.


^^^^^^^ 左边是010, 右边是020

试粉底最准的方法,还是试在全脸。

上面肉眼看起来差别只是一个色号,可是在脸上的表现差别还是很大的。

通常买粉底颜色选对是第一要务。选对颜色就已经成功了一大半。

 

这款粉底的质地比较稠。所以小小的一点样品也可以用一个星期。

足够判断自己是否喜欢了。

 

有点重的玻璃瓶。塑料盖子和按压头。包装看起来普普通通。

 


"Line-Smoothing, Lifting Makeup"


粉底虽然有点稠,可是延展性非常好。

我用海绵上的,很容易就推开了,妆面非常均匀。

至于Lifting 我感觉不出来。

 

用完的感觉是整个脸有一种很饱满的感觉,大概是它satin finished 的关系。

还有就是和色号也有关系。010 的色号很合适我,用起来气色好,自然也就有年轻的感觉。

 


 

010 ivory: 象牙白。通常很多叫ivory 都有偏粉红的调调。但是这罐不偏红。

(Givenchy 的粉底液本来我也有考虑,可是它的最浅色偏粉红了点,我不合适...)

 

这罐粉底液虽然不是清爽水水的使用感觉,但是也不油腻厚重。

但是因为质地比较稠,如果一下子按太多了,用起来妆感就会比较重。

所以这里 less is more 再度成立。

 

持久,但不暗沉。

不暗沉这点真的大推。

很多粉底刚完妆的时候看起来新鲜干净,但几个小时过去脸色就暗了。

而这一罐粉底在皮肤上和空气中的颜色非常稳定,

到卸妆之前看起来也只是T区稍微有点出油的光泽而已,

颜色并没有改变多少,还是有明亮感。

 

我用了没有致痘的问题。

 

遮瑕力很好。可以不用眼部遮瑕了。

 

对皮肤也不会刺激。(我现在的皮肤的耐受程度比年中过敏之前要低了很多,所以如果有刺激的因子,皮肤就会马上反映出来的。)

 

某种程度上还挺安抚我的皮肤的,尤其是最近比较冷的天气,不小心脸干脱皮的话,用这个粉底不会强调脱皮,反而会比较好的掩饰。也许它本身也比较滋润。可能到夏天就会想换清爽一点的粉底了。

 

有一贯的香味。但是不讨厌,而且上脸后不久就散了。

 

目前的顺序就是 洗完脸后马上用Clinique DDMG, 然后就用这个粉底,最后再扫一层VL 的散粉。

底妆就搞定了。

如果不上蜜粉的话感觉是glowy, 不过也许过几个小时需要稍微在T 区吸一下油(我是混合肌嘛)

 

总的来说还是很喜欢的。不然也不会买正品啦 :)

 

附上成分表:

 

Octinoxate (Ethylhexyl methoxycinnamate) 7.00%


Water, Cyclopentasiloxane, Phenyl Trimethicone, Glycerin, Cetyl Peg/Ppg-10/1 Dimethicone, Nylon-12, Sodium Chloride, Butylene Glycol, Dimethicone, Talc, Cyclohexasiloxane, Beeswax, Sorbitan Sesquioleate, Dimethiconol, Hdi/Trimethylol, Hexyllactone Crosspolymer, Disteardimonium Hectorite, Silica, Phenoxyethanol, Sodium Myristoyl Glutamate, Chlorphenesin, Alumina, Propylene, Carbonate, Fragrance, Stearic Acid, Methylparaben, Hydrolyzed Lupine Protein, Malva Sylvestris Extract, Palmitoyl Pentapeptide 3, Aluminium Hydroxide, Butylparaben, Hexyl Cinnamal, Linalool, Bht, Butylphenyl Methylpropional, Citronellol, Alpha Isomethyl, Ionone, Coumarin, Carbomer, Polysorbate-20, Limonene, Ci 77019/Mica, Ci 77891/Titanium Dioxide, Ci 77492/Ci 77491/Ci 77499/Iron Oxides

 

所以,这个粉底其实也是oil-free 的咯。

 

批号是 9U01, 是09年初生产的,所以新鲜度还好。

本来是想着 PX 的粉底要停产了要开始物色新的粉底替代。

不过似乎Dior 的这款也要慢慢淡出市场了?!  

HT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uga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