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几周一直在用这个很简单的底妆组合。

Tinted Moisturizer+蜜粉饼。

TM 用手指推开就好,蜜粉饼就用小胖刷上。

整个底妆过程两三分钟就搞定了,出门更快捷!

 

(1) Stila Oil-Free Sheer Color Tinted Moisturizer SPF 30

$38@ Sephora.com, 1.7 oz

润肤+润色+防晒

日常只要用这一管就好了。


前面不需要用日霜或防晒霜 (当然,如果烈日下还是最好上个真正意义的防晒霜比较好 :)  )


防晒的成分是 物理+化学防晒,

Zinc oxide 5.0%, Octinoxate 7.5%, Oxybenzone 4.0%

因为含有物理防晒氧化锌,所以如果前面用润肤日霜的话 (比如我常用的 CeraVe )反而会有点搓泥。

单独用就完全没有这个问题。

-- 这...... 完全就是在暗示我,要合理偷懒嘛~~~~

恩,少了一个涂CeraVe 的步骤。

 

 

Oil- Free 的配方,对我这个混合皮来说还不错。不会致痘。

以前我也用旧款非oil-free 的,感觉那管就有点过油,特别是在T 区。

相比之下,我更喜欢新的 (其实也已经出来很久了) 的这款无油配方。

无论涂多少,也没有原来那种油光感。


滋润度就一般。毕竟是清爽配方,

后面加蜜粉的话,眼下小细纹会跑出来。不过我用很多别的粉饼也都这样咯。

我的解决办法,要么就上一点眼霜,要么就眼下的蜜粉少上一点,轻轻带过就好。

 


 

虽然是 sheer color, 但是这次的色号对我来说很合适,是(bare)  light 02

Light 02 也是sephora 官网上可选择的色号里的最浅色,浅浅的黄调米色。

有一点点提亮的效果。仿佛就是自己的好肤色一样。

更重要的一点,它不会暗沉。

同时因为往脸上涂的东西少了 (少了润肤面霜,少了防晒霜), 所以到了通常会浮粉的时间,脸上似乎都没什么底妆可“浮”的。


所以几个小时下来妆面都很清爽。


 

 

包装方面,如果能改成软管的就好了。

这个硬质不透明管感觉像UDPP 的包装一样,用到最后多少会有一点产品挤不出来。

 

 

(2) Stila Sheer Pressed Powder

$28 @ Sephora.com,  0.31 oz


以前可以只买refill.很便宜。现在不得不连壳一起买了,还涨价了...

我用的颜色是 Light, 其实还满透明的。

对我来说,不会致痘,也不会暗沉。

粉质属于中等偏细。

这款吸油蜜粉饼我都已经用了5个以上的refill 了吧。

在我心目中属于性价比很OK 的一款。就不多说咯~~~

 

--------------------------------------------------------------------------------

分别介绍完毕。


其实,单用TM 也OK 但是我喜欢亚光的肤感, 所以后续一定要压一层蜜粉。

单用蜜粉饼对肤色也没有均匀提亮的效果,前面也是一定要上底妆才好。


TM+蜜粉饼,两个一起用的效果,就是非常自然、有透明感的好肤色。

1+1>2,  说的就是这种情况啦。

 



 


这组合如此的好,

那~~~~ 怎么现在才想到一起用它们呢?

 

 

还记得去年夏天Costco 有推出过四件套装吗?

呵呵, 我还发文记录了一下。

http://nougatine.pixnet.net/blog/post/27706314

里面就有这个TM, 蜜粉饼,一把独立的24a 腮红刷,还有一块色号gold 的高光饼。

最近终于把它们翻出来用了。

 

 


早知道就应该多屯几套了。

要知道,Costco 的四件套      只    要    $16.9     啊 啊啊啊啊  ><.....

 

 

P.S  里面的 24a 腮红刷我也用了。一点也不输正规的 Stila #24 双头刷里的腮红刷那一端。

 

Costco, 什么时候能重新推出这样的超值组合啊aaaaaaaaaaaaaa?

 

HT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uga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