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兼闲聊^^\\\

 

为什么是卸妆乳, 因为我发现自从我弃用卸妆油, 改用卸妆乳后,我几乎就没有再发过痘痘了。

 

卸妆乳也得讲究一个性价比问题。我用过Chanel, Lancome, Estee Lauder, Prescriptives....... 各个专柜牌子的卸妆乳, 基本上在$20~$40 / 6.7 OZ 左右的价位 (可以参见我去年的空瓶贴, 呵呵) . 大概而言, 其中Chanel 是性价比最差的一个, 不够温和而且卸妆效果普普, 还贵; 卸妆力方面, EL 的最好; 刺激性方面,Lancome 的最小。

 

如果不考虑价格的话,我觉得Lancome 的卸妆乳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 a. 我个人觉得卸妆品不值得花那么多银子在上面. b. 现在众所周知的原因 -- 主要是因为a, 我在决定选择使用卸妆乳的时候,同时也在物色开架里合适的替代品。当然, 现在就更加理由充分了。

 

我也试了很多开架的卸妆乳 (也可以参考我去年的空瓶贴,呵呵....) 今年我基本上很精简, 卸妆乳也精简为以下几款.

 

一个就是Pond's 小黄瓜口味的冷霜. 这个就不说了,经典好用. (注意, 一定要是小黄瓜那款哦......) 这个如果硬是要鸡蛋里挑骨头的话,一是有香味(不过我也不介意), 二是稍微有一点点油. 三是jar 的包装不方便.

 

另一个就是我现在要推荐的, Physicians Formula 的Gentle Cleansing Lotion. 我觉得它的质地, 稠度.....简直太像Lancome 那款卸妆乳了,除了PF 这款无香且成分更简单效果更温和。包装是倒出式的。

 

大概有不少人会觉得卸妆乳不太容易把底妆卸干净. 其实这是手法问题。

卸妆乳用开架的也没问题,关键是(1) 用量要慷慨 (2) 手法一定要到位, 要打圈按摩, 到底妆都浮起为止.....

 

按照这两个原则去做, 每次倒一颗鸡蛋 (Orz 不是真的鸡蛋那么大,而是它的投影大小.....)(还是改成乒乓球好了)那么多的用量甚至更多,然后上脸打圈按摩个三分钟. 卸妆乳一上脸并不能像卸妆油一样"唰"地一下就把妆溶解, 但是在最后的三十秒里,你会发现基本上底妆全部都起来了。然后, 你可以用柔软的纸巾细心地擦脸 (我感觉一张完全不够, 每次都要好多张, 所以最近改成用柔软的小毛巾了, 擦完了洗毛巾), 借助一点点摩擦力把最后一点卸妆乳也带走 -- 因为通常只用水泼洗的话, 卸妆乳是洗不彻底的-- 那样反而容易长痘.

(示意图:每次使用的量)

最后就是用卸妆乳的常识: 用完后,通常还是要用洗面奶再洗一次. 这样就安枕无忧了。

 

除非极度防水的防晒霜, 我都用这罐卸妆乳搞定卸妆的问题了。一瓶的价格也不贵, $7/ 8 oz. 而且Long's 动不动就有40% off 的促销 (比如刚刚过去的这个礼拜), 所以我每次有机会就屯一两罐,呵呵. 它家的东西, 大概只有这一罐是我觉得很惊喜的。

 

好物和大家分享 :P

 

WATER,MINERAL OIL,PETROLATUM, CETYL ALCOHOL, STEARYL ALCOHOL,CETEARETH-20,CETYL ALCOHOL,GLYCERIN,LANOLIN ALCOHOL,PEG-20,SORBITOL,BENZALKONIUM CHLORIDE,IMIDAZOLIDINYL UREA,BUTYLPARABEN,METHYLPARABEN,PROPYLPARABEN.

 

(注1: 虽然有含mineral oil, 但因为都被擦掉了, 加上后续洗脸,所以不用担心用它而长痘的问题. Tested on me :P)

(注2: 虽然是for normal to dry skin, 但我这个混合皮用起来非常好)

 

 

$$$$$$$$$$$ 关于 购买地点的分隔线 $$$$$$$$$$$$$

 

刚才有mm 说在walgreens 也没有看到这款卸妆乳. orz......

 

应该不可能只有加州的Long's drugs 才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uga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